close
今天大概晚上 6 點多 , 老媽突然打個電話過來 .. 我本來還以為是要問什麼東西 ..
結果竟然告訴我陪伴我們家多年的小牛往生了 ... 我一乍聽還以為我老媽在開玩笑 ..
一追問下 , 沒想到小牛早上還好好的 , 老媽一回家看到已經是一個冰冷的屍體 ..
倒臥在牠的床上 .. 老媽於是打電話要叫我找專門處理寵物遺體的地方 .....
我聽完後 , 一開始我竟然沒什麼感覺 ... 只是想要趕快上網查詢 , 好告訴老媽要找的地方 ...
在邊查邊找的時候 , 心中不由得回憶起與小牛玩的時光 .. 國中的時候 .. 老妹剛帶小牛回來 ..
眼睛才剛開 .. 小小一隻 .. 好可愛 .. 後來長大了一點 , 圓滾滾的在家裡亂跑 ... 到處亂尿尿 ..
不是被老媽, 老妹打 , 不然就是我去 K 牠 .. 好玩的是 , 有時候我賴床叫不起來 .. 我媽
就會把小牛丟到我房間 , 然後牠就會跑來把我舔醒 .. 有夠會撒嬌的 ...
後來長的太大了 .. 無法讓牠在家裡呆著 , 就只好把牠綁在樓梯間 .... 沒想到 ..
小牛還蠻厲害的 .. 超會認腳步聲 .. 只要樓下不是我們這棟樓梯的人 .. 牠就會開始狂吠 ..
後來我們這棟樓梯都沒遭過小偷 .. 應該都是小牛的功勞吧 ...
記得當牠年輕的時候 .. 常常會掙脫鐵鍊 .. 跑出去玩 .. 害我們一家人都跑出去找 ..
還好大概是我運氣比較好 .. 每次都是我先找到 .. 記得有一次牠跑出去 ... 找了好久 ..
都找不到 .. 原來是因為帶著鐵鍊跑出去 , 結果被人家用鐵鍊綁在隔壁巷子一個很暗的空屋裡 ..
要不是我眼尖 .. 發現一隻狗一直在裡面跳 .. 然後就跑過去看 ..
否則那次小牛就不知道會被帶到哪裡去了
 
還有一次小牛生了重病 , 一直狂吐, 那時候我好像在放假吧 .. 我爸就叫我趕快帶小牛去看醫生 ..
結果醫生竟然告訴我小牛得了會致死的重病 , 需要打一種特別藥劑的針 .. 蠻貴的 ..
因為我還是學生 , 所以身上沒啥錢 .. 我就打電話回家問老爸說要不要打 .. 我爸竟然狠心的說 ..
不用了 ... 看能不能開藥給牠吃就好 .. 好吧 .. 我沒錢 .. 只能順從老爸的意思 .. 就請醫生幫忙
開藥給小牛吃 .. 一切順從天意 .. 後來就把小牛帶回家 .. 趕快把藥弄一弄要給小牛吃 ..
沒想到我要餵他的時候 .. 他竟然知道這個是藥耶 .. 還會躲 .. 有夠聰明 .. 我只好硬把牠抓住 ..
強灌牠藥 .. 希望牠吃了以後會好起來 .. 嘿嘿 .. 憨狗有好命啦 .. 就撐過那次重病了 ...
 
到現在牠可以說陪我們家人已經十幾年了 ... 看牠到老的時候連後腳都沒力可以支撐起來 ..
需要人家扶才可以站的起來 .. 當我們走過去看牠的時候 , 都看牠努力的要撐起自己來迎接我們 ..
我都忍不住鼻酸起來 ... 就在今天牠終於撐不住離我們而去了 ...
 
小牛 , 妳永遠是我們家裡的一份子 , 望你好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ightr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