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昨天太累了 .. 所以真的很好睡,直接一覺到天亮。(對了,我那兩個同事實在不夠意思,竟然偷偷 5 點早起跑去拍照,

沒找我,害我沒拍到光線最美的一刻 T_T) 梳洗完畢後,看了看時間,就去吃早餐囉。(原諒我忘了拍早餐,剛睡起來還有點恍惚ㄇㄟ

,反正也很豐盛啦)。吃完早餐後,看看離集合時間還早,便拉著放我鳥的兩個同事,再陪我去拍早上的下呂街景。回到房間拿相機

的時候,想起來忘了幫第一天住的地方拍照,於是就有了下面那張照片 .. ㄜ.. 請自動忽略被我弄亂的床鋪 Orz

DSC_1741s我住的雙人房

接下來就直接全副武裝帶著相機出發去拍街景囉。下呂溫泉街有點類似台灣的鄉下地方,除了房子都是日式建築以外,老實說真的

還蠻鄉下的 .. 還有一點就是到處都是楓葉,在台灣拍楓葉還要特地到山上去才看的到,而且還得挑季節 ... 但是到這來,到處都是

,所以從我接下來的照片,你就知道什麼叫做拍楓葉拍到吐 Orz .. 另外下呂溫泉街因為"下呂"的日本發音跟"青蛙"的日本發音很像

所以到處都看的到青蛙造型的東西,還有白鷺造型也是這裡的特色,這是因為曾經有受傷的白鷺到這裡的溫泉療傷,所以也有白鷺

造型的標示或產品(不過我好像都沒拍到 XD)

 

DSC_1742s 雞蛋自動販賣機 !? DSC_1746s昨天晚上逛過的寺廟

DSC_1749s下呂溫泉街牌坊DSC_1752s很可愛的青蛙造型雕像

DSC_1754s方向指示碑(不過也指示的太大了吧 Orz)DSC_1756s下呂溫泉街景

DSC_1759s醫院窗邊擺的可愛小卡DSC_1758s青蛙坐在路邊椅子上歡迎你喔

DSC_1765s日本三名泉之一DSC_1766s有中國風的畫

DSC_1768s紅色的楓葉

拍著拍著,離集合時間也快到了,於是我提醒了同事該慢慢回去了,免得沒搭到車。我走在前頭,快到旅館前的街道時,有

一台巴士緩緩的從旅館方向轉了過來。很奇怪的是巴士上的人對著我揮手,我定睛一看,那些人不就是同團的人嗎 ? 怎麼都

在車上了,難道我們超過集合時間了嘛 ? (後來得知,我雖然在筆記本上記集合時間 9:20,但是我心中竟然是記著 9:30 ...

所以我告知兩位同事也是 9:30 .. 難怪會遲到 Orz )在我面前,阿中領隊跟我說快上車,車子是不等人的!可是 .. 可是 .. 我

同事們還沒到啊 .. 不等一下嗎 ? 阿中斬釘截鐵的跟我說,不等了,會趕不上的 =.= ... 挖勒 .. 我只好先坐到後座趕快拿起手

機撥給也有帶手機的另外同事,希望找的到他們,很不幸的他竟然給我關機 =.= ... 我心中就一直很著急,該不會第二天同

事就得困在下呂這,準備自己搭著計程車來找我們了吧 Orz ... 到了下呂車站,我就跟阿中討論說要不要直接請巴士再回飯

店載他們過來,結果阿中說在等個 5 分鐘吧,沒看到人,再招車站旁的計程車回去載他們。等著等著,突然發現遠方一台

黑色小車疾駛而來,看看車裡果然是我那兩個同事,原來飯店的人看到他們兩個沒趕上巴士,便開著車子把他們兩個載過

來了,終於讓我放下了心中的大石 T_T ...

 

DSC_1770s兩個差點趕不上車的同事到此一遊留念照

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是飛驒高山,因為坐巴士雖然時間長了一點但比較便宜,所以改用坐巴士過去,但這邊的巴士得用預

約的,所以對於我那兩個同事沒趕上集合時間才會那麼緊張。11 點前到達了高山火車站,阿中把我們帶到高山市的地圖前

面又開始解說今天的行程,解說完後便帶著我們前往今天要住的民宿 - 喜十郎屋。到了民宿,把行李放好後,便到民宿的

接待廳(也算是飯廳)集合,在桌子上等著我們的是民宿主人準備的精美小點心以及熱茶(原諒我因為忘了拍,所以連是什麼

點心也忘了 .. 只記得好像是用葉子包的 Orz) 吃喝完後,阿中就帶著我們先前往高山市內介紹一些好吃的地方。

DSC_1772s高山市地圖DSC_1773s在民宿裡準備吃茶點

走在高山市內,比較接近都市,所以比較熱鬧,也看到蠻多觀光客的,包括台灣團的 .. 路上阿中邊講解哪家店好吃,哪家店

不好吃,我們也跟著走走拍拍,嘿 .. 來到一家拉麵店前 .. 咦?阿中說在這邊有好吃的牛肉串,拉麵店耶 !? 哪裡會有牛肉串 =.=

結果原來是在旁邊的小店面有賣烤牛肉串,一枝 500 日幣,趕快買一枝來嚐嚐,挖喔 .. 太香了,原諒我來不及拍就把他磕掉了

所以只好就拍拍在烤牛肉串的老闆囉 XD ... 接下來阿中就帶著我們繼續去找好吃的,走著走著,又到了下一個好吃的地方,又

是牛肉,可是這次不一樣喔,是烤牛肉壽司喔,上面那一片牛肉只用噴燈小烤一下就放在壽司飯上,再加點鹽巴,挖喔,好吃

的不得了,各位這次我可是有拍下來囉,因為是故意要讓你們看著流口水的ㄇㄟ XD (那下面放的那一塊餅,老實說牛肉壽司太

好吃,所以我也忘了是什麼滋味,所以就不介紹了 XD) 吃完後,時間差不多了,就準備回火車站,坐火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

飛驒古川。

 

DSC_1776sDSC_1775s高山市商店街景

DSC_1779sDSC_1780s拉麵店旁賣牛肉串

DSC_1781s拉麵店(小白同事 .. 你剛好遮到字了啦 =.=)

DSC_1782s肉店老闆在切肉DSC_1787s高山祭紀念塑像

DSC_1790s牛肉片DSC_1792s老闆包壽司中

DSC_1794s牛肉壽司 !DSC_1797s特別介紹 - 拉風夫婦

DSC_1798s路上遇到放學的國中生(應該是國中生吧?)

寫太多 .. 我看還是分上下集寫好了 Orz .. 請期待下集 - 日本立山黑部之行 - 2nd Day 之飛驒古川行

其他照片在 20070514 日本立山黑部行 - 2nd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ightr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